您的位置: 首页 >四川地情>市县地情>巴中市>通江县>详细内容

通江县地情

通江县有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处(诺水河),3个AAAA级旅游景区(王坪、诺水河、空山)。通江县是露天的革命博物馆,通江境内革命旧(遗)址遍布城乡。主要革命旧(遗)址216处,已被国务院、省、市、县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就多达60多处,其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13点,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处,分别是: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、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。此外,川陕省红场、列宁公园、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——五一村、川陕省委党校旧址等均保存完好。这里是原国家主席李先念、副主席廖承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徐向前元帅、王树声、许世友等321名将军艰苦卓绝、浴血奋战过的地方。这里是傅崇碧、何正文、陈彬、吴荣政、邓仕俊、朱仕焕、张显场、陈福章、吴仕宏、张荣森等“十大开国少将”的故乡。这里有全国唯一的由红军为牺牲的战友设计修造的红军烈士墓碑,这里有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——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,安埋有25000名红军烈士忠骨。这里有全国最著名的红军石刻标语——赤化全川,每字高5.9米、宽4.9米,收录于《辞海》。这里有堪称红军石刻标语之王——平分土地,每字高6.95米、宽5.35米。这里有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省级党校——中共川陕省委党校,旧址保持完好。这里有全国唯一以外国伟人命名的公园——列宁公园。这里有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党报党刊——《共产党》《斧头》《红旗》,并被载入全国出版专业教科书。

来源: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:2019-05-28 21:44:35 浏览次数:
终审:李群花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