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四川地情>市县地情>达州市>万源市>详细内容

万源市地情

万源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川陕苏区的重要区域,红四方面军战斗过的地方,素有“红色万源”的美称。红军公园位于城(东)北,占地600余亩,公园景区主要是以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为核心,集“红色旅游”与“生态旅游”于一体的主题公园,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。园中有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、李家俊烈士纪念碑。总书记胡耀帮题写“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”馆名,徐向前、李先念、张爱萍、许世友、魏传统等题词73幅,陈列有革命文物746件。重点介绍1929年春李家俊领导发动“固军坝起义”建立四川第一路红军游击队、城(口)宣(汉)万(源)根据地的历程和1934年红四方面军反六路围攻的万源保卫战。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、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。陈列馆陈列有国家一级革命文物红军墨书《刘湘自叹歌》和红军用过的大石水缸。红军石刻遍及各乡镇。

来源:万源市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:2019-05-29 14:57:31 浏览次数:
终审:李群花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