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四川地情>市县地情>凉山州>德昌县>详细内容

德昌县地情

德昌建制有两千余年历史,“北达京畿,南通蒙诏”,是古代南丝绸之路必经之地。蕴含着丰厚的“凤凰文化”“九宫十八庙”佛、道教文化、红色文化、傈僳族文化,以及厚重的历史民俗文化。

8b3c0c4f1e8d4ef0af6282d5b85d85c2.png

傈僳族火草织布—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     贾斌/摄

德昌县为多民族杂居县,今境内彝族多系清代自昭觉、普格、西昌等地迁入。清嘉庆后又有云南丽江、永北、华坪和四川省米易一带傈僳族入迁,形成以大小南山为主的聚居群落,德昌至今是四川省傈僳族人口最多的县份。

境内多民族聚居,风土不齐。旧时,汉族五方杂处,笃信儒、释、道教,讲究典礼,祭祀活动频繁。彝族、傈僳族的民间文学和音乐舞蹈保存较为完整,彝族年、火把节、傈僳族阔拾节(春节)以及彝族、傈僳族婚礼、葬仪都饶有特色,独具风情。

来源:德昌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:2019-06-11 14:52:51 浏览次数:
终审:李群花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