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四川地情>市县地情>绵阳市>梓潼县>详细内容

梓潼县地情

七曲晴岚  七曲山大庙殿宇巍峨,翠柏葱笼,每当雨过天晴、烟霞缭绕,七曲山大庙若隐若现,好似仙山楼阁。

双峰夜月  城南五十里处,有一古寺,曰“霜风寺”,山腰平顶之上有突兀而起、形状相似的两个山峰,故又叫“双峰寺”,每当一轮明月从两峰之间徐徐升起时,景色十分壮观。

  潼江春涨   潼江由西北绕城而东流,沿岸垂柳成行,芳草萋萋;长卿如黛,南桥如虹。每当春汛初泛,点点桃花飘浮水面,层层细浪拍打堤岸,一江春水,几只野鸭时飞时跃,潼江春涨美景尽收眼底。

剑泉晚照  五丁遗剑泉处曰剑泉。泉水涓涓,波光摇曳,虽大旱之年细流不断。每当红日西沉,阳光从树隙中斜射,直照剑泉,金光万点,凉风吹拂,树影摇动,斑驳陆离,变化多端,令人观之不舍。

西崖烟雨  城西长卿山,相传司马相如、边孝先曾寓此读书, 当雾笼潼江,云涌西崖,细雨迷蒙之时,一幅天然烟雨图呈现在人们的眼前。

晋柏穿云  该景位于七曲山大庙“应梦仙台”旁。相传此柏晋代已有,死后八百年间未倒。至今苍劲的枝干依然穿云而过,屹立不倒。

飞霞仙洞   在七曲山大庙瘟祖殿侧的白特殿内,有张亚子乘座一似鹿非鹿,似马非马,似牛非牛,似骡非骡的泥塑,名曰“白特”,塑像后倚石崖,有一石洞,张亚子常骑“白特”从洞中到陕西。道家修练之所称飞霞紫府,故名“飞霞仙洞”。

重华古刹  现江油所辖之重华镇,五三年前为梓潼所属,有一明朝的重华寺,规模宏大,此寺寂静清幽,林间鸟鸣,风吹铃响,钟鼓沉沉,木鱼声声,别有一翻情趣。

来源:梓潼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:2023-05-19 15:45:00 浏览次数:
终审:何谐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