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四川地情>市县地情>遂宁市>大英县>详细内容

大英县地情

大英县森林植被属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,有自然保护地1个,面积1050亩,拥有林木品种110种、主要脊椎动物187种、鱼类资源96种,境内盛产柑橘、橙、柚、梨、桃、李、苹果等水果,尤以河边镇所产大英白柠檬品质优良,该镇享有“柠檬之乡”的美誉。境内水资源丰富,有江河溪流180余条,主要有涪江、郪江2条河流,属嘉陵江水系。境内矿产资源较为丰富,主要藏有盐卤、岩盐、石油、天然气等,另有丰厚的青石、红石、河沙、卵石等建筑材料。尤以盐卤、石油、天然气资源最为丰富。已探明蓬莱—桂花油田闭合面积达500余平方千米;盐卤地质储量丰富,被誉为川中地下“古盐湖”,已探明可采用盐卤储量达500多亿吨,肇始于北宋庆历(1041—1048)年间的卓筒井,开小口径钻井汲盐之先河,利用境内地下丰富盐卤资源打造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“中国死海”享誉全国。除盐卤外,在离地表3000米以下三叠系地层中还藏有30—120米厚的岩盐层。

来源:大英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:2019-05-30 18:25:19 浏览次数:
终审:何谐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