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四川地情>市县地情>遂宁市>大英县>详细内容

大英县地情

大英名胜古迹众多,旅游资源独具特色。全县共有文物保护单位57处,其中国家级2处、省级8处、市级10处、县级37处。拥有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国死海和在建的浪漫地中海文化旅游度假区。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总面积1000余亩,是一个集健康性、新颖性、时尚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胜地。先后荣获全国“十大特色休闲基地”“国家旅游名片”“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”“服务名牌”、四川省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等称号。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被《中国科学技术史》称为“中国古代第五大发明”“世界石油钻井之父”的卓筒井遗址和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英井盐深钻制技艺;有复现宋代场景构建“宋驿”“宋村”“节”,打造“中国宋桃源乡第一村”的宋桃源;有休闲度假与中医康养紧密结合探索丘区“农康旅科”融合发展新路子,建成的建成中国中医药康旅第一乡——“乐土门·大地中医药博物馆”;有全国第一个同步拥有海、陆、空立体体验,沉浸式感受丝路文化的丝路奇幻城;有引进剧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合作推动影视+文旅融合发展,共建和运营的大英影视城;有隋大业十三年(617)始建,明、清几度重修,至今保存完好的寂光寺;有建于南朝的“贾公祠”、贾岛衣冠冢遗址及流传千古的贾岛诗词碑林;有建于明代,皇帝新牛眠佳城”“文襄公祠”的席墓园及;有明、清相继建成,具有研究大英人口源流重要价值的郭子仪后裔墓群;有清代典型建筑南华宫、罗都复庄园;有清代频繁战事的郪明水寨、五凤吉安、蓬莱铜鼓等众多遗址;有林海浩瀚的高山、绿水青山相依、水天一色的寸塘湖、天保湖、被称为大英城市之“肺”的郪湿地公园及形五凤朝阳的蓬莱公园。

1中国死海景区

(中国死海)


wordml://03000003.jpg

(卓筒井遗址公园)

宋井桃源开园大英宋井桃源

宋井桃源)

2大英丝路奇幻城

(丝路奇幻

郪江湿地公园

(郪江湿地公园)

1蓬莱公园蓬莱公园

乡村旅游示范点——蓬莱镇绿山微湖

绿微湖

019-大英县隆盛镇土门垭村

乐享土门—云上隆门

乐享土门——上隆

来源:大英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:2019-05-30 18:29:18 浏览次数:
终审:何谐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