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四川地情>市县地情>宜宾市>珙县>详细内容

珙县地情

矿产资源 珙县境内矿产资源储量丰富,已探明页岩气储量2.1万亿m³以上、煤炭储量12.5亿吨以上、玄武岩储量10亿吨以上、高品位石英砂储量0.5亿吨以上、石灰石储量353亿吨以上,是“长宁—威远”和“滇黔北—昭通”两大国家级页岩气开发示范区的核心区。20世纪50年代起,珙县开始大力发展采煤、冶铁等传统工业。“三线建设”时期,原煤炭部下属国有重点煤炭生产企业芙蓉矿务局落户珙县,珙县逐步发展成为全省无烟煤主要生产基地,列入全国200个重点产煤县。随着国家煤矿去产能政策出台,珙县坚定产业转型决心,持续推进传统工业转型升级、新兴产业创新发展,逐步形成了以煤电联产、页岩气勘探开发等为主的综合能源产业,以水泥、玻璃、陶瓷等为主的绿色建材产业,以表面处理、危废处置等为主的节能环保产业,是国家级新能源(页岩气)综合开发基地、四川省绿色建材特色产业基地、宜宾市唯一表面处理集中区集聚

中石油在珙县上罗镇开钻第一口页岩气井—宁201

中石油在珙县上罗镇开钻第一口页岩气井—宁201

水资源  珙县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,年平均气温17.5℃,年降水量1163毫米,无霜期329天。年平均日照1031.6小时。域内溪河交错,主要有南广河、洛浦河,统属长江水系,纳大小溪河77条,全长638公里。建有两河口、孝儿、石板滩等水电厂。境内地下水储量2.53亿立方米。

植物资源  珙县天泽地润,生态优美。全县林地面积85.6万亩、森林覆盖率53.48%。观宝山林海碧波万顷,浩瀚如烟;芙蓉山风景区以山青、林翠、泉清、雾奇著称;“世界最大的茶花基地”龙茶花海人工种植茶花6000多亩,有牡丹茶、七星茶、十八学士等珍贵品种380多个,不同花品,应时开放,一年四季,景致各异。尤其是被植物学家称为“林海中的珍珠”“植物活化石”和“绿色熊猫”的世界珍奇观赏植物——珙桐达18000多株,每年4月,珙桐迎风绽放,像一只只白鸽,牵引着万众的期盼与热望,悠然展翅在蓝天白云下、青水绿色间。    

珙桐花开四里坡

珙桐花开四里坡

来源:珙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:2019-05-27 17:44:20 浏览次数:
终审:何谐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