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四川地情>市县地情>宜宾市>珙县>详细内容

珙县地情

珙县美景名胜秀丽多姿。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僰人悬棺,省级风景名胜蜀南温泉,3 个A级旅游景区:世界最大的山茶花基地—龙茶花海 4A 级旅游景区、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—鹿鸣茶海 3A 级旅游景区、石板溪娃娃鱼生态园 3A 级旅游景区等。

僰人悬棺 被喻为“千古之谜,巴蜀一绝”,以其独特、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峥嵘、突兀的雄姿,吸引海内外游客。

僰人悬棺

珙县僰人悬棺

蜀南温泉 有“赛华清”之美誉,水温宜人,水质优良,含有氡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,经常入浴可益寿延年。

鹿鸣茶海是脱贫攻坚公益电影《最后一公里》的主要拍摄地,景区内平均海拔1150米,常年云缭雾绕、空气氤氲、清泉甘洌,是久负盛名的“鹿鸣贡茶”的出产地,浩瀚万亩茶园依山就势而建,跌宕起伏,步移景变,游人处处能体会到“茶山多胜景,人在画中游”的感觉,游客甚至可加入采茶行列,与茶姑一起感受采茶的乐趣。

生态鹿鸣3

鹿鸣茶海

龙茶花海 景区拥有茶花、桂花、樱花、海棠等各类花卉上万亩,被誉为古僰道上的“人间仙境”国际茶花协会主席戴维斯曾经说过“这是中国最大的茶花基地,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茶花基地”。每年12月初起到次年5月,幸福紫薇、海角樱花、垂丝海棠、十八学士、快活林等景点色彩斑斓,风情万种;牡丹映月、七彩茶梅、鸳鸯凤冠、玉带紫袍等各色花朵飞红落霞,争奇斗艳。

龙茶花海

龙茶花海

石板溪娃娃鱼生态园是一个以溶洞探奇、渔业观光、古生物科普、戏水品鱼为主的独特景区。主要景观有石板溪大溶洞,龙洞弯瀑布、原生态溪流叠水等,区域内食宿、娱乐设施完善,是消夏避暑、严冬御寒、观鱼品鱼的乡村旅游综合体,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一个美丽缩影。

石板溪娃娃鱼生态园

石板溪娃娃鱼生态园

来源:珙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:2019-05-27 17:46:47 浏览次数:
终审:何谐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