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四川地情>市县地情>宜宾市>长宁县>详细内容

长宁县地情

长宁县历史悠久,山清水秀,风景优美,旅游资源得天独厚,是四川省首批“天府旅游名县”“全域旅游示范区”。双河镇是四川省首批“天府旅游名镇”。蜀南竹海景区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、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、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、中国最美十大森林、中国生物圈保护区、世界“绿色环球21”认证景区、四川最美丽景区(熊猫奖)、中国绿色低碳旅游最具发展竞争力第一品牌、省级旅游度假区等称号。七洞沟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、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“七个洞东汉崖墓群”、四川省生态旅游示范区、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。西部竹石林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、四川省生态旅游示范区、世界上最古老的喀斯特地貌、世界上最独特的竹石林奇观、世界遗产“中国南方喀斯特”候选地。蜀南花海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,四川省生态旅游示范区、四川省十大赏花旅游目的地、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、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。佛来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、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。竹海酒庄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、四川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。余泽鸿故居是国家AAA级景区、四

川省康养基地。龙蟠溪景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。梅白洪谟故里景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。苦竹·天泉旅游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。

长宁县是“中国竹子之乡”“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” “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”“中国十佳生态养生旅游名县”“四川省旅游强县”“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”“四川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”。

蜀南竹海 牟一平摄

蜀南竹海(牟一平/摄)

云龙翻山过,拍摄地,梅硐镇竹石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梅硐镇竹石林(邓崇德/摄)

来源:长宁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:2019-05-27 22:53:05 浏览次数:
终审:何谐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