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四川地情>市县地情>广元市>剑阁县>详细内容

剑阁县地情

剑阁古称剑门,地当秦蜀要冲,因诸葛亮在剑门关凌空凿石修建飞梁阁道而得名,素有“蜀北屏障、两川咽喉”之称,自东汉以来,历为县、郡、州治地,建县已有1800余年。蜀道文化、关隘文化、三国文化、红色文化积淀厚重,是全国文化先进县。

剑阁交通发达。京昆高速、宝成铁路、西成高铁、108国道穿境而过,距广元机场仅20公里,交通区位优势十分明显。

剑阁县是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县、全国商品生猪调运大县、国家生猪良种补贴项目实施重点县、全国油料生产50强、全国中药材主产区之一、全省首批金融生态环境示范县和生态旅游十佳县。

剑阁的名优土特产有:剑阁手杖、树根雕、剑门火腿、东宝贡米、核桃、木耳、柴胡、天麻、剑门豆腐、茶叶等。

来源:广元市剑阁县党史和地方志事务中心 更新时间:2023-12-18 10:32:14 浏览次数:
终审:何谐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