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四川地情>市县地情>乐山市>夹江县>详细内容

夹江县地情

d9c43766ea114a4d84d543e0d8d1d68d.jpg

夹江县标准地图自然地理版

夹江县位于四川省盆地西南边缘向峨眉山中山区的过渡地带,地处东经103°17′至103°44′,北纬29°38′至29°55′。

县境东临眉山市青神县,东南连乐山市市中区,南接峨眉山市,西靠眉山市洪雅县,北毗眉山市丹棱县,东北傍眉山市东坡区。

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,气候温和,雨量充沛,四季分明。境内地形山、丘、坝各约占三分之一,为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向峨眉山中山区的过渡地带。全县平均海拔480米,最高点为华头镇斗笠口、海拔1451米;最低点为甘江镇青衣江出境处、海拔380米。县境东端在青州乡石滩村,西端在歇马乡尖峰村,南端在顺河乡宿坪村,北端在永青乡光荣村。

境内水系发达,河流纵横,河流均属长江流域,分属岷江水系。全县流域面积在1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河道总长约250.93公里。流域面积大于50平方公里的河流有7条,分别是:青衣江、金牛河、马村河、稚川溪、麻柳河、杨场河、龙头河。流域面积大于10平方公里小于50平方公里的河流有8条,分别是:南安溪、李河、建新河、紫荆河、魏沟河、江山河、石堰河、牛头沟河。

全县东西距离长43.7公里,南北距离宽33.5公里,境域面积748.47平方公里。

来源:夹江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:2019-07-19 10:05:20 浏览次数:
终审:何谐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