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四川地情>市县地情>南充市>高坪区>详细内容

高坪区地情

近年来,高坪区委、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、干部群众,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、党的二十大和省、市党代会精神,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,全力打造现代产业示范区、乡村振兴示范区、生态宜居示范区,奋力建设“大城门户、森林城市、活力高坪”。区域经济持续稳定增长,产业发展实现提质增效,现代化城市功能更加完善,城市发展动力有效增强,城市文化竞争优势彰显,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,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。

滨纷水岸一期全景

(高坪缤纷水岸)

经济实力不断增强2021 年, 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223. 7 亿元, 增长 8. 1%;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0. 48 亿元, 增长 8. 3%;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12%;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165. 07亿元, 增长 18. 9%; 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分 别 达 到 40446 元、 17560 元, 同 比 增 长8. 9%、 10. 8%; 规 模 以 上 工 业 企 业 增 加 值 增 长11. 7%, 三次产业结构比调整为 17. 4 ∶ 40. 1 ∶ 42. 5。

发展环境优良处于成渝经济区北部,西距成都200公里,南至重庆150公里,坐拥嘉陵江76公里江岸线,独享嘉陵江东岸,是建设“成渝第二城”的主阵地,是融入成渝的桥头堡,发展空间巨大、发展潜力无限。境内公、铁、水、空立体交通网络发达,成南、南广、南大梁、兰渝、绕城高速纵横交会;渝新欧铁路过境高坪,达成、兰渝铁路“十字”交叉;拥有嘉陵江流域最大的集装箱码头,千吨级货轮可达重庆、出江入海;高坪机场是省内唯一具备双跑道起降的支线机场,已开通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天津、拉萨等重要航线13条。

产业基础雄厚中法农业科技园、南充现代物流园、都京丝绸文化产业园、航空港工业集中区等产业园区环境优越。集聚了以柑橘、竹木、蔬菜等为主导的现代农业,3个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基地蓬勃发展,6个乡镇进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,是省现代化农业产业基地强县、省优势特色效益柑橘基地县(区)。以电子信息、机械制造、丝纺服装、新材料等为支柱的新型工业集群集聚发展,形成了以三环电子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、友豪国际家具建材产业集群、明云车业等4S产业集群。以王府井百货、红星美凯龙等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强势推进,区内生态旅游、休闲度假、游乐体验、养生养老等康养旅游业加速发展。以传化公路港、南鑫商贸物流城、友信龙农产品冷链物流交易中心、保税物流中心为龙头的现代物流业不断壮大,中国物流等知名企业纷纷签约入驻。拥有川北医学院、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中专院校9所,省级示范校2所,三乙医院1家、五星级酒店2家,科教文卫等优质资源共同引领着全区社会事业蓬勃发展。

来源:高坪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:2019-06-13 15:14:48 浏览次数:
终审:何谐
×

用户登录